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速城短宣2016

回主頁

到底基督信仰如何盛載真實的生命、生活?
今次的短宣行,給我相當深刻的經歷,讓我深思我們所信的,到底是如何回應真實的人生?

我一直堅信,我們的信仰是完備的,無論任何人,都可與生命的主對話,主也有話對他說。

對於宣教士來說,有時我會擔心我們這些蜻蜓點水般的短隊其實是加重了他們的工作,我也問自己是否為了自我感覺良好去參與這些事奉,好讓我大部份時間仍能安逸地過生活?

感恩,我大概可以認定,我不需滿足自己的感覺而去服事,因為如果是這樣,當第一天到達,便發生相當嚴重的意外時*,我當不能如此安穩地渡過。

也許我們有時會期望花時間花金錢去服事,沿途必然有彩帶、掌聲、陽光,或最低限度也有安全暢順,誰知迎接的竟會是一場意外?
但真實的生活,不就是這樣的嗎?
太太第一次去短宣,就跌了人生的第一交,當刻所有隊員相信也和我有同一樣的反應,問;為何會這樣?(唔係掛,點解會咁架?)

但正正因為有這樣的不完美,使我在這次行程中經歷了不一樣的恩典!正如所有偉大的藝術作品,都必然包括一些缺憾、不和諧或陰暗。

意外發生後,我當然擔心太太的身體有沒有大損傷,在確定了沒有很大的創傷後,我開始擔心她的心情會否受影響,正常情況下,都應該會有點不開心的。然而太太竟然沒有任何負面情緒,甚至很快就關心服事的行程有否受阻,隊員會否很不安,相信晚上我們堅持等遲遲未歸的隊員一起吃飯,也是她想見一見大家,好讓大家安心。而隨後的活動也完全沒有受影響。
這一跤,可能更堅定了我們所信、所走及我們的關係和默契!

----

第一天去探訪農村家庭,一位要照顧弱智女兒的弟兄,而且太太去年因癌病返了天家。這些事情其實在教會崇拜的代禱及報告中,早已得悉,但到了真實接觸他們,聽他們的分享時,才能切切的感受他們的心情,當弟兄談到妻子離留時的情況,仍很細心地為家人日後著想的言行,真的深深打動了我們。弟兄不止一次提到:為甚麼我們信主的人有如此的苦難?除了安慰禱告,我們:人,真的很無助,我甚至想起約伯。

後來也探訪了一位病榻中的姊妹,緃然面對身體健康的問題、家人不認同其信仰的挑戰,但仍充滿信心。
在這一切的事上,我能堅信不移的只有是我們的主必然與我們同行:道成了肉身,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在我們中間。

----

另一件讓我們深受感動的是宣教士的生命見証,特別是一些宣教家庭,當中有年輕夫婦(受召回出生地)在當地藉創業作長宣的,更有一家大小投入服事的,而且照顧孩子(最小的只有十三個月),完全沒有成為服事的阻礙,仍是走到最前線,東西奔走安排各種各樣的機會,接載各式各樣的人,讓人有機會接觸福音,得到祝福。
謝謝你們,這些雲彩般的見証人,大大的祝福不單只在地的人們,也祝福了我們這些遠方的肢體。

*註
當我們剛缷下行履,步行過馬路時,太太就被絆倒,跌了一跤,頭正正地撞在地上,頭頂也撞到了路壆,門牙崩了,額頭損了,手腳也擦傷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