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電單車考牌記

活到了入五的一把年紀才突然想學電單車,自己也嚇了一跳,就是響往那份自由自在。
結果毅然報了名學車。
從報名到考到牌經歷了一年零九個月!
中間經過了兩次強制、兩次路試、外遊改期、天雨改期,明白到有些事是不能心急的。

除了要有耐性,學習過程也有點體會:
由於知道自己年紀不小,所以練習也比年輕人多很多,故此第一次強制試時從未想過會"肥佬",但結果真的不合格,考官跟我說是因我每次開車都以左腳在地上多蹬了一下!那時我真的有點喊冤,因為在上堂時,導師是清清楚楚說過:開車時輕輕在地上點一下左腳是可以的,只要不是用力撐便可以了,就是有了這個觀念,我養成了每次開車都點一下地的壞習慣,而最令人氣餒的是我竟以為這是允許的。

然後到了第一次路試,由於自己已買了一部150的小車作練習之用,(期間也幾乎去了所有可以去的地方包括:鹿頸、南生圍、西貢、深灣路、飛鵝嶺,也每星期幾天經大埔道上下班),還買了學院的練車套票,強練斜路八字,所以自認為應該沒有問題吧......那知

考八字時頭兩圈都非常順暢,但到了第三圈落斜時,竟不知何故落到了最底,然後轉彎時撞欄!由於我是用定油以腳制調控速度的方法去練習,故當油門加大了時,右腳因緊張而失控,這是我能估計的原因吧!

然後是路試的補堂,我發覺這次上堂比起第一堂,導師的講解是詳盡了很多的,諸如:過黃燈時不可加速,否則當衝燈(雖然這在學四轆時已知道,但太久已忘了)、要大量的望後鏡及行車線的適當選擇等很多細節都講解了,故我覺得原先只有一堂的路試課程實在是不足夠的。

最後在無驚無險下完成了路試,感恩。

*在以學牌在街上駕車時,已強烈感受到香港的駕駛者普遍都很急躁的,(特別是的士及小巴,駕駛習慣相當惡劣),幾乎都當我們是透明的,所以奉勸所有同學,要比駕四轆時小心十倍,行車也要在路中央,因為真的很多次其他車在同一行車線上就因有點空位,在我身旁駛過,相當危險。

8/2016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