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祂必成就大事-2013訪韓聖會心路

回主頁

文章日期:07/29/2013 07:00 pm

   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確是一個很特別的聚會,起初還以為是韓國的一個大型聚會,而其他國家的人也可參與其中,後來才曉得原來是一個專為華人信徒而辦的一個活動,為甚麼韓國人早在廿多年前就有這個意念?難道他們真的早就見到了異象,覺得華人將會接基督福音傳回聖城的末後一棒?  
  太不可思議!

  教會多年前已有不少信眾參加這個聖會,而且每年都有幾十人,我一直都認為這只是一個像從前教會夏令營的活動,只是規模大了而已,信徒每年都去感動一番,立志獻心,然後就回復日常生活。(這對從前辦夏令營的牧者真有些不敬,事實上,那些年的營會亦造就了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成長),所以一直都未有積極回應邀請,這也可說是一種驕傲,不能接受神只特別賜恩給某地方。(說真的,為甚麼神不可以賜厚福給某些人或地方?神不是也揀選了以色列民嗎?)

  直到去年,教會開始宣傳今年的訪韓聖會時,我就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動:今年一定要參與,這大概也可追溯到去年參加了天梯的一個課程,開始了恆常禱告的操練,讓神醫治了我的驕傲。對我來說(也是對大多數訪韓者來說),訪韓不單在韓國那幾天,而是從報名那天就開始,從預備會、禁食禱告操練,我就開始強烈渴望有特別的屬靈經歷如說方言或見異象等。但我也明白,恩膏是神的恩賜,我可渴求,卻不可命令神給我。

  而對於四十天的會前禁食禱告,我有另一點領會,我明白禁食是為專心尋求神,也好為會期的七餐禁食預備,但我日常生活其實都往往不會吃足三餐的,所以禁食就說不上是特別的付出,我決定要禁看電影。結果神真的很恩待我,電影癮沒有纒繞我。

  踏進七月,整個人的心思已緊緊被訪韓牽引著,日期來到,與一群帶著對神有極大渴慕的弟兄姊妹一同歡笑上路。雖然上山前兩日多的觀光行程可說是可有可無,但也讓我對一些較陌生的弟兄姊妹多了很多認識,並見識了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崇拜及晨更聚會,信徒那種熱切渴慕,套用一句廣東話:晨咁早就湧出嚟返晨更,神蹟點只得一兩單。

  在純福音教會及後來山上的聚會,有一點是在我意料之外的,一直都以為他們的敬拜只會是非常現代的那一種,結果是除了這種非常投入的敬拜外,他們也使用一些極傳統的詩歌,(啊!就如耶穌恩友這些久遺了又美得不得了的詩歌都會常用到!)而且也唱得非常投入呢!


  到了上山的日子,正如我期望的:熱切敬拜、盡情禱告、用心聆聽,的確非常美好,我決定完全禁食,也在深宵上禱告山放聲祈禱,並出席每一場聚會,感謝神,即使是間中打瞌睡,也很快醒來,肚餓的無力感覺也只在第二天出現,第三天反而好像未曾禁食過一般。幾天的會期內,雖然仍未領受特別的屬靈經歷,但卻經歷了非常釋放的禱告和敬拜,感謝神。

  講台上的訊息大致可分為兩類,韓國牧者著重重覆的宣告鼓勵和無數的見証,港台牧者則有很多發人深省的教導,也非常豐富,縱使不是一兩天可以消化得了,但套用弟兄姊妹常引用張松茂牧師一句話:只要得著一句話,就已夠終生受用。我得著了,就是不住禱告、禱告......,在此,我也明白了為甚麼父神如此恩待韓國教會,我相信就是韓國信徒的單純順服,不住禱告。

  結果回港後,就知道教會要推行東九區百日晨更祈禱會,我已經決定加上禁食,我相信極大的復興,源自激烈的愛,激烈的愛源自火熱的禱告,我們如此禱告,祂必成就大事,阿們。

(我和另一位弟兄在完成訪韓後與太太會合,在韓國繼續了七天行程,詳見韓遊篇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