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我變,故我思 3- 穿

回主頁

穿 
  2010年1月23日,香港基督徒魔術師團契的十週年慶典滙演,下午二時半我們一部份表演者及工作人員已到達會場-官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。隨著各表演者上台簡要地作了技術綵排,我也完整及順利地完成了我的項目排練。
  跟著下來就是等待表演開始,心情也是輕鬆的,因為對所表演的節目自信已非常熟練。 
  大概晚上七時三十分,表演正式開始,我在後台看著小小的直播電視,各表演者都順利地完成他們的項目,隨著主持幽黙的介紹,我出場後也說了一些關於魔術師的笑話,而我用抛磚頭選觀眾的噱頭也引來很好的反應,直到那位被選的觀眾上台,開始跟他交手後,我感到一點點的壓力……
  這位先生是一位典型的挑戰者,幾乎每一個項目都想跟表演者過不去。我大致上按著流程繼續下去,應該說是我以為我是完成了每一個步驟,且將一些可能引起更多麻煩的環節除去。 
  來到開始拍紙袋的時候,第一個紙袋,順利完成,當我要求觀眾選第二個紙袋時,他已認為所有紙袋都是空的,(事後回想,如果我是夠慎定的話,我可以再將紙袋打開一次,證明給他看),而且真的願意拍下紙袋!!!幸好我的堅持不讓觀眾真的拍紙袋,救了我們,否則…… 
  然後是我用力的拍下第二個紙袋,當看到釘真的穿過了自己的手,我自己也不能相信,心想,噫,真的穿了?不知為何,我沒有驚惶,且讓觀眾看真的穿了釘的手,然後再將拾回東西,拿起表演箱,還說了句謝謝才走回後台。 
  跟著很快我和助手就往急症室,醫生說幸好沒有傷及筋骨,大概休息一段時間就可康復,隨後我還回到會場,好讓大家放心一點。
2010.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